大家應該都不難發現,大片落地窗的建築風格是趨勢,

高雅、奢華、低調、亂七八糟、不用設計的風格都有大片落地窗,

為什麼?採光好。

為什麼?視野景觀好。

為什麼?追求別人的腳步。趨勢

那麼裝大片落地窗有什麼問題?

就講基本款兩個:隱私、安全。

因為通風與逃生,窗要可以開,

但是大片落地窗都幾乎連結到地面,

窗一開,高度不過幾十公分而已,

小朋友一推,悲劇發生好幾場。

隱私,窗都低到腳根了,

站在窗邊還有啥別人看不著?

哪怕你在客廳看真情滿天下,

我在樓下買包好吃(註一)邊等食物都可以邊陪你看鄉土劇。

這樣還有什麼隱私?小偷應該滿高興這個趨勢。

所以大片落地窗要裝,就應該有配套。

我個人不是很愛窗簾,拉來拉去累不累?況且無法改善安全。

我也沒錢裝電紙在玻璃上學學TONY(註二)

我覺得是否應該要有陽台?

台灣現在的案子不愛陽台,

我其實不是很清楚為什麼?

陽台不算入容積面積,他是一種獎勵辦法,

可以併入銷售面積,增加使用空間,

是個頂好的東西,

陽台可以讓都市人迅速暫時找到室外角落,

靜靜發呆、喝茶、種種一點小花小草。

重點是陽台可以緩衝大片落地窗的隱私與安全問題。

小朋友不怕一推開窗是悲劇,

大人不怕樓下買包好吃的陪你看鄉土劇,

陽台是個都市人的空中小花園,

這樣的戶外空間其實不比室內空間的功能性差,

相對的,我會認為室外空間比室內空間更重要。

 

希望台灣的不動產業的前輩們可以用心一點看待建物對於人的重要性。

 

=============================================

註一:包好吃:台北市興安街的包好吃炭烤:老闆回來了!超好吃XDDDD

註二:TONY:美國漫畫改編電影:鋼鐵人。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