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眼疾又犯, 動不動就耍性子要休息, 上網時間被切割得七七八八, 貼文持續力不從心, 日日虔誠熬煮帶核龍眼乾枸杞甜湯充水喝, 我知道之前已力讚過枸杞的美德, 可是有鑑最近二度深感其福澤, 忍不住要再次大聲說出: 枸杞枸杞, 我愛你啊!

回歸正題, 今日要推介的, 是剛剛在台灣整軍出擊不久的, 由三位從矽谷返台的熱血青年, 結合最潮社群功能及科技, 以推動台灣回歸生活的原創好設計為主軸, 建構而成的玩樂式設計商品販售平台–Pinkoi, 在此要謝謝創辦人之一Peter的來信, 讓我得知台灣有這樣一個有意思設計平台的誕生, 我告訴Peter, 台灣與時俱進的興榮設計界, 也該是有這樣介面存在的時候了, 讓更多屬於台灣原創的計有更多露出抬頭的機會.

Pinkoi年經雖輕, 歷練可不少了, 剛參加完台灣設博, 十二月中更揮軍遠征舊金山的Renegade Craft Fair, 真是好樣的, 就是要出國比賽, 放眼世界嘛! 除了理想和熱血, 我覺得Pinkoi最大的利基點, 在於結合科技社群功能的實力, 矽谷過過水果然不同, 除了提供台灣設計師販售平台, 讓愛設計的同好可以網上選購心水商品之外, 結合臉書, 拼貼誌, 及日漸茁壯的拼友互動社群的特色, 相信假以時日, 當設計館龐大到一個程度, Pinkoi絕對具有令人深陷不可自拔的潛力啊! 這樣一個立意良好的平台, 最怕的是蜂擁而入的設館, 導致落入像Etsy一樣, 好設計如滴入大海的雨滴般被吞沒的困境, 我向Peter提出這樣的疑慮, 他的 “目前設計館開設採審核制” 的答案, 讓我稍稍放下心, 不管對設計師或消費者來說, 沒有比在設計大海裡撈針更叫人沮喪的了啦!

來到設計館集散地, 不挑幾件好物, 有愧Min Picks的招牌, 以館來說, 大致瀏覽一圈, 我想以館為單位, 我最偏愛的, 是手樸隨想創意工作室, 低調質樸, 很有一種灼灼光華的生命力, 隨手一挑就有幾件心水物, 比如植物手染的設計棉線, 那顏色絕非化學染料所可比擬, 我不熟編織, 可是若買到手, 用來綁綑手製點心做為伴手禮一定好看極了, 再來是植物手染織布零錢包, 織工和配色都一流, 而庚寅歲末明信片組更是以代手法詮釋中式內涵的絕佳呈現, 我還在手樸隨想創意工作室的部落格上, 還看到幾款Pinkoi未上架的觸感顏色都很優的手染圍巾呢! 我想手樸應該是目前我一次可挑出最多心水物的Pinkoi設計館吧!

若以單品論, wooow的這個淺藍敲敲小碗, 讓我很想盛兩球抹茶冰淇淋, 舀一匙蜜紅豆, 再淋上一些煉乳在上頭, 慢慢享用; Twine的這件有機棉黑貓T恤, 讓非貓迷的我也覺得有心動; 最近迷上手工皂的我, 對於這款桂花烏龍的香氣非常好奇, 雖然款式對我來說稍微花俏了點; 而田納西恰恰的插畫不撕不可筆記本, 感覺讓捕捉靈感又多了一點趣味啊!

Pinkoi可不是個充滿意趣驚喜的設計園地嗎? 非常歡迎所有海內外設計師一起來開館, 壯大台灣原創設計的招牌, 當然Pinkoi更需要喜好設計的同好知音踴躍加持, 台灣原創設計力, 操之在你我手上囉!

=========================================================

以上文字節取自:http://minpicks.com/?p=4112

關於Min:2000年於柯夢波丹雜誌主編退職,轉而為自由接案,曾為美麗佳人、ELLE、費加洛、哈潑等雜誌撰稿,目前旅居美國舊金山灣區。

這都要感謝Pinkoi的Peter哥毛遂自薦的向Min介紹Pinkoi的品牌,才會讓我們這些在台灣還未出名,默默努力的小品牌被他們看見,很感動Min喜歡手樸對於產品的理念與想法,我得加把勁努力,想辦法讓更多好東西呈現出來,讓品牌很穩定的一步步走下去。

 

最後還是要再謝謝Min 與 Peter哥的鼓勵與幫助,政瑋今年結束前收到大禮物了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